close

 

IMG_0151  

 

2015/4/12 是周家來橘家提親的好日子  真的是好日子唷 (周爸看了好幾本黃曆決定的呢)

先來說我們查了資料  有遵守的小禮俗在下面  不是非常的傳統   但我覺得雙方都感覺好比較重要!

 

男方部份:

提親人數為雙數六人 準備的伴手禮為 圓形的蛋糕(一定要圓形 有圓滿的意思)

若要帶水果則是選蘋果   不能選梨子(因為有"離"的諧音)

周周還多買了奶酪(是自己愛吃嗎XDD)

提親過程只喝甜茶沒有吃水果(其實周周說他不知道   是看大人都沒動手他也不敢動)

午前(最好是11:00前)完成提親(我們約早上九點   因為橘爸媽還要趕去台中吃喜宴)

 

女方部分:

準備的飲料不能是茶葉  要是甜湯或是果汁

橘媽準備的是桂圓紅棗茶  也有準備水果(這是禮貌 還是要招待客人  雖然男方不會動手)

 

最後提親結束後不說再見    因為提親不希望有第二次 (代表談的不愉快才會再次)

 

以下開始當天的紀錄囉

一早起床   橘爸媽就開心的和我說 :今天我們社區的中庭很漂亮唷! 

有人要來迎娶 布置了好多氣球  而且就是我們這棟的鄰居   讓我們一早喜氣洋洋

IMG_0148  

 

後來吃完早餐後我竟然拉了兩次肚子  才發現我真的有默默的緊張耶~~~~~

因為周周的爸媽和橘爸媽是第一次見面  雖然我和周周在之前都有從中協調傳達訊息

可是還是很擔心兩家人有意見不合  會尷尬或是爭執.....這是我們兩個無法控制的壓!!!!

 

周周家9點多準時到了  

周爸媽和媒人夫妻坐一排   橘爸媽一排   我和周周還有周哥三個小孩坐一排

周周一坐下馬上拿出筆記本放在腿上  看到這個動作時我真的超想大笑的啦!!!!!

幾年前姊夫來我們家提親時也是完全一樣的動作~~~~是不是太可愛了

不過老實說  這個動作會讓人感到很有誠意  是一個meeting的態度唷XDDD

 

後來大人們相談甚歡  媒人(也就是周周的舅舅舅媽 當過多次媒人)也是經驗老道的適時提出問題

喜餅種類 數量   訂結的流程   聘金  六禮十二禮的討論  還多次詢問有沒有家裡特殊的禮俗要遵守

其實提親過程應該有的大重點是要拿新娘的八字去算日子  但當初我們為了要搶訂場地  這部分已經先完成了

我們雙方的爸媽都很nice   過程中感受到對彼此的尊重   也沒有任何不愉快!!!(鬆了超大口氣)

聊天中 橘爸媽都有強調 :我們家的女兒 不會做家事不會煮菜  要慢慢學(其實我聽得懂其中的疼惜 對女兒總是有份擔心)

聽到這個時 我心中有點酸酸的  愈接近結婚 爸媽在家愈常糾正我的一些習慣  還會加上: 以後要嫁去別人家了.....

周媽說: 他覺得現在的女生不是貴在能幹了 和男生都一樣  也是有工作有自己的目標

後來還講了讓我感動的話~~~~~

周媽說知道我們家都是女兒   但是我們兩家住的那麼近   以後年夜飯就兩家一起吃  熱鬧熱鬧!!!

這真的是我擔心了好久的事情~~~之前和周周討論過   看可不可以兩家輪流或是一起吃

沒想到周媽也細心地想到了!!!!

 

再來是一直和我說他要hold住全場的周周  看著他準備的兩頁筆記

默默地轉過去和周哥說:  怎麼辦   第一頁的問題都被問掉了!!!!( 害我差點笑出來XDDDD)

 

最後都談完在話家常時  周家的人就稱讚周周真的是好男人 沒有讓家裡擔心過 我選對人了

橘爸媽也幫腔說   真的呀什麼的   研究所也很優秀阿.....

阿   我咧我咧  橘爸媽都忘了稱讚一下自己的女兒.......(劃圈圈)

後來橘爸媽好像覺得不太對都沒說到我的優點   竟然給我擠出一句: 我們女兒是乖乖的啦!!

蝦咪   這什麼稱讚阿    聽起來就是超勉強阿  都要昏倒了我  哼哼

 

總之  後來我們的提親就順利的結束囉!!!!

橘爸媽趕去吃喜宴    周周開出我們家後再繞回來載我去和他們家一起吃飯

一上車周周就邀我拍了張慶祝順利的合照   恭喜我們的第一關

完美通關~!!!!!!!!

IMG_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