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是健康寶寶的我 從來沒有想過我竟然會因為婦科的問題要開刀  而且還不是小手術  是傳統剖腹式的呢!

得知自己有水瘤是在懷熙寶的6w  那時沒聽到心跳倒是先發現這個小怪物 當時醫生說直徑大約4公分

隨著孕期持續和熙寶一起長大  一直到直徑9公分才停止  還好沒有到15公分  因為醫生說如果超過15公分

就算在懷孕中  可能也要手術把它拿出來  想到孕期手術  我真的覺得超可怕的!!!!

也難怪我懷孕的時候大家都說我肚子好大   我真的是帶著兩顆球在肚子裡呢

大肚婆  

產後一年一直都持續追蹤   水瘤沒有消失沒有變小  我和老公勇敢地做決定要把它處理掉了

而且我真的還蠻在意一直無法平坦的腹部  很多衣服穿了都不好看阿

為什麼選傳統剖腹式  主要是因為上次剖腹生產時醫生有發現旁邊有沾黏的問題 加上腹腔鏡手術要開三個洞

如果腹腔鏡手術不能進行  一樣還是要再從剖腹產的傷口劃一刀  所以我覺得就直接剖腹吧  也少些疤痕!

這次的手術沒有剖到子宮但會切除部分卵巢再縫合   幾個月後就會復原了!

=========================以下開刀紀錄開始囉===============================

我在新竹馬偕給洪芳宇醫師開刀  她是我的產檢 剖腹產醫師  讓我蠻安心的一位女醫  所以這次也是找她

手術前一天 

先住院進行開刀的常規檢查(抽血 x光 心電圖 尿液) 後來進來灌腸  強烈建議去之前可以先洗頭 

因為傍晚時他們就來幫我先埋點滴的軟針  行動就沒這麼方便了  雖然說後來我還是洗澡洗頭啦~~~

凌晨12點也開始禁食禁水   還有記得點滴也不要打在慣用手  做事會比較不方便喔!

然後指甲油全部要卸掉喔  還好我做功課有看到這點  因為手術要觀察指甲的顏色不能上色的喔!

這次很幸運的有排到單人房  我覺得如果有保險或經濟還負擔的起的真的不要省病房的錢

單人房自在很多  雖然我覺得醫院很不舒適  但住院這幾天因為有單人房 我和老公還算快活能做自己的事

老公拿SWITCH接電視玩  還爽看世足賽   我用ipad追劇 都不用擔心影響別人  不然住院漫漫長日超痛苦的

手術當天

我是早上的刀  早上五點先來打點滴  一直等到10點 要我換手術帽 病人袍反穿 內褲要脫掉 往手術室移動

路上我還不緊張 但進到手術等待區  披上保暖袍子那一刻我害怕了 

但是也坐不到幾秒 我就被叫進去麻醉了 老公也不知道被差遣到哪裡等我~~~

手術  

(老公說看著這個畫面很緊張)

到了手術室平躺  麻醉醫師來說要讓我睡著  說兩次我就不省人事了

一睜開眼  X 超痛!!!!!在恢復室我已經快抓狂~剖腹生產時沒這麼痛啊  還麻麻的沒知覺阿

這次痛到我完全沒辦法忍受 在床上故意大翻  護理師過來關心要我不能這樣會摔倒

我說我可以打止痛針嗎 ?  真的太痛太痛太痛了  她說我自費的按壓式止痛效果最好  要我努力壓吧

再躺一下下  我就被推回病房  後來護士來幫我裹上束腹帶 加上一直按壓麻醉  好像漸漸好一點了

但是這段痛的過程我實在不太敢回憶  真的很痛  我被嚇到哭出來和老公說我不要生二寶了

到目前也還是餘悸猶存........後來就一直昏睡到隔天

對了   老公說醫生有拿水瘤出來給他看 還讓他拍照留念XDD  真的就很大顆很醜陋  哼哼~~~

手術後第一天

這一天精神開始恢復  但傷口還是蠻痛的  所以一直心情低落  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能做 又好想女兒

白天橘爸媽還有橘姊一家都來看我   我還是覺得心情很不美麗

大約到傍晚前  都在發呆  亂想中度過 老公要我做什麼我都沒心情 

直到傍晚我狠了心拔尿管  開始必須自己走動到廁所  一切開始好了起來

隨著一直走動  我覺得傷口也沒這麼痛  其實和上次恢復的速度差不多 然後就開始追劇了

晚上的重頭戲就是看世足冠軍賽 還好有世足可以讓我們比較不無聊

有時候人欠的就是一個轉念  開朗了後  看什麼都覺得順眼  也變得積極想要快點恢復趕快找女兒

手術後第二天

前一天的順利讓我更有信心  已經把病房當自己家走來走去 更常出去公共區域散散步

後來無聊到和老公等嬰兒房的開放時間去看新生兒  嬰兒真的好療癒阿!!!!

喔對了  因為我超過48小時都還沒排氣  所以早上點滴被加了不知什麼東西

不到一小時我就放屁還落賽了......但至少可以開始進食啦

但前幾餐我還是吃很清淡  就白粥  饅頭  脹氣類的都先不要吃喔

手術第三天

洪醫生每天都有來巡房  前一天他就有說這天讓我出院

所以大約早上10點我們就開始辦離院的手續  真開心啊!!!!

之後拿了五天的軟便和止痛藥  一周後要回診看傷口~

結束了這次的住院   也希望不要有下次了

 

後記

其實也會覺得自己很雖  竟然還要這樣挨一刀

但是想想自己強大的後援   我真的很幸福了

女兒快滿一歲 正是超好動的時刻  婆婆帶回婆家帶  公公大哥阿嫂都要幫我照顧

工作繁重的老公請了快一周的假  在醫院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橘姊每天都來醫院看我  帶東西給我們吃

橘爸媽想辦法要怎樣讓我之後回家休養最舒服

每個人都在努力讓我能有最好的環境恢復身體   所以我會加油的~~~

並且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

然後腹部回復平坦也讓我好開心   終於可以開始穿回一些衣服了

平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